照片背后的故事:多次抓拍得来精彩瞬间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是由网易数码主办的长期摄影比赛,自2011年8月起,已经成功举行过29期作品征集。许多作者在获奖之后,都会讲述自己照片的拍摄故事。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一等奖获得者@Rick's Cafe的照片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关于摄影,我不认为自己有什么过人之处,如果说有的话,那就是我经常去到一些别人不常到达的地方,用独有的视角,和耐心的等候,来完成快门轻轻一按。。。简单来说,守候在少人有走的路,自然也能收获别人或许看不到的画面。

从泽当到加查的路颠簸到意识模糊,四个人挤在吉普车后座三小时的车程堪称煎熬,加查到拉姆拉错还有一个半小时的盘山路,打开车门,外边风雪交加,阴云密布,半小时阶梯到达观景台,海拔5300,一些乱石堆上铺满经幡,悬崖峭壁上风马旗飘扬。。。游客很少,而且许多人等了十分钟不见云开雾散,便带着遗憾返回,几个身披枣红色袈裟袍子,袒露着半个臂膀,耐寒能力让人称绝,他们倒是等候了很久,我也一样——足足两小时,就这么望着前往的山凹,拉姆拉错的方向,静静祈祷着,等待着,云雾散开。

一些喇嘛在垭口挥洒着龙达,雪花般落下山涧,像是某种仪式,求见吉祥天姆的真容,随着时间的推移,云雾渐渐消散,如同出嫁的新娘慢慢揭开面纱——正因为有着寒冷中漫长等待的煎熬,所以才有云开雾散之后得见拉姆拉错幽蓝翡翠般湖面时的惊喜,远处有鹰在飞翔,我又端着相机希望捕捉到翱翔的老鹰划过取景器的一瞬,10分钟的时间里,有幸抓拍到三张,这张效果最好,并不指望对焦清晰,因为这样的画面感转瞬即逝,心中最神圣的画面,伴着快门声永驻回忆。

“旅行足迹”一等奖 《前世今生,拉姆拉错》@Rick's Cafe

据说拉姆拉错的湖面里可以看到前世今生,或许是我不够虔诚,未见一物,只有上空的鹰,似乎冥冥之中告诉自己的宿命就是去远方,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结识网易数码摄影大赛是在Lofter上,机缘巧合,本人一直在Gap Year旅行中,用相机记录自己所走过的地方,所看到的世界,会不定期在Lofter上更新,并参与一些摄影比赛,不求功名,只求分享,如果可以被一些网友认可,那足矣。( @Rick's Cafe )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