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描绘心中的美景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是由网易数码主办的长期摄影比赛,自2011年8月起,已经成功举行过29期作品征集。许多作者在获奖之后,都会讲述自己照片的拍摄故事。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一等奖获得者 @ttahooo @wushouguo的照片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杭州还存在运行中的绿皮火车,我激动异常,拉着小伙伴就奔往火车站,准备来一趟短途怀旧之旅。八月的杭州火热异常,所有物体在阳光下都像镀了一层金光,闪闪发亮。老车厢果然很复古,比挺的座垫上有淡淡的岁月划痕,和模特的吊带裙和草帽在质感,色调上都能相互印衬。下午三四点,火车慢慢前行,窗口时而吹来温热的风,略过模特的发梢,她显然很放松,我坐在对面的座位上,立刻把光圈调大到3.2 ,快门加快,顺势感受着阳光和风的节奏,在火车经过一片绿化带的时候,抢拍到了好几张。

 “旅行足迹”一等奖 《三分二十秒旅途》@ttahooo

也是在今年夏天,认识了网易LOFTER,陆续把自己拍的照片整理上传,并投稿参加了网易数码摄影大赛。

能够获奖,十分荣幸,感谢网易数码的平台,让我见识到更多好的作品,受到了启发和鼓励,我会继续拍摄,将心中的美景描绘在我的照片里!( @ttahooo )

                                                                                                                    

我的这幅作品拍摄于坝上最寒冷的季节。人与骆驼之间完美和谐的神态和步伐,让我产生了强烈的拍摄欲望。随着夕阳慢慢西下,人与骆驼笼罩在一片金光之中。此片采用剪影的技法。提高了色温,增加暖色调。逆光拍摄,勾勒出夕阳照亮下的主体轮廓。虽然是冰天雪地,干燥而寒冷,但片子给人温暖的感受,这与我当时的心情完全一致,也是作品要表达内容。

 “旅行足迹”一等奖 《拍摄于坝上》@wushouguo 

作为喜欢摄影、喜欢旅行的我,网易数码摄影大赛这个平台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网易数码。透过这个平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网易微博ID:@wushouguo)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