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旅行中的记录

照片故事系列继续,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三等奖获得者@chinaeaumi@Mac Kwan的照片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一直努力找寻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因此“每年至少出国旅游一次”自然而然就成为坚持的事。2013年,我去了位于马来西亚的亚庇,也是大家常常提到的沙巴。

当时入住的酒店坐落在码头对面,那天出海后回到酒店恰巧看到太阳即将下山,于是带着D90快步下楼,希望抓到日落的景象。到了码头,我发现除了夕阳、大海之外,还有两个元素进入了视线:不远处的海岛以及还在海上行驶的几支渔船。因此,我设想能否将这几类物体在一个画面上表现。为更加聚焦从而突出主题,我换为长焦并拉近镜头,当夕阳在海岛的背影中隐匿一半时,手动快速设置好白平衡和光圈,而这时碰巧一近一远的两艘行驶中的渔船传错落有致地出现在画面中,并在夕阳的余晖印衬下形成剪影,于是不犹豫的按下快门。

“旅行足迹”三等奖 《马来西亚亚庇的日落》@chinaeaumi

摄影其实对我来说还只是业余爱好,但随着每次旅行中的记录,以及不断在网上浏览拍照技巧和优秀作品的文章,近几年的摄影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实际上,这次投稿也是非常偶然的一次尝试:那天无意在网易新闻手机客户端的数码频道看到这个活动,本想抱着尝试的心态投了几张作品,大概过了将近一个月(我那时已忘了投稿这事儿了),网易的编辑联系到我并通知作品获奖了,当时真的感到很高兴,这也是我第一次投稿参加摄影比赛,感谢网易数码提供给像我这样的“业余摄影爱好者”一个展示机会!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会使我对摄影有了更深层次的喜爱!(LOFTER昵称: @革命不再浪漫 )

                                                                                                                 

说起伊斯兰教,或许大家想到会是清真寺以及恪守纪律、纱巾包裹着自己秀发的女士,然而位于欧亚大陆交界的伊斯坦布尔、这座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土耳其城市,却由于历史以及自身地理位置的因素,有着它自己的双面性,一边接受西方文化的冲击,另一边却依然保存着浓浓的东方伊斯兰文化。在这里,你不仅会见到庄严神圣的清真寺,见到虔诚恪守的教徒,你也会看到如我照片中所捕捉的拥抱西方自由奔放、大胆说爱的年轻男女。

“旅行足迹”三等奖 @Mac Kwan

在旅途中我也正正喜欢走离经典景点,走进人群中去贴近他们的生活,逛逛他们生活的地方,看看他们最平常的一面。为了不打扰这对情侣,我尝试用135mm这个中长焦远远地刻画这个环境,而不仅仅是人物特写。( @Mac Kwan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