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相机演绎我的感悟

今天继续分享获奖照片的故事,以下内容来自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三等奖获得者 @只是经过  @flybird 的讲述。

苍山入怀,洱海相濡,骑单车环行洱海,让久违的闲暇显得弥足珍贵。单车搭载着飘逸的心,相机将邂逅的人物,撞入眼帘、沁人心脾的美景,逐一收录、感悟、演绎。。。。。。

“旅行足迹”三等奖 《一路霞光》@只是经过

苍山下、洱海边,身披霞光的骑行者优雅矫健的身姿,引来路人艳羡的目光,更像磁石一样牢牢吸引着我的镜头。傍晚时分,我看见一个女性骑行者在霞光中支车小憩的画面十分优美,为了拍摄一张视角冲击力强的图片,我尝试了多种拍摄方式,最后采取低角度逆光剪影的方式进行了拍摄,感觉这样更能凸显女性骑行者健美体态,而且画面看起来更干净简洁,连绵的苍山、温暖的霞光和路上的野花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于是这影像成了我心中“旅行足迹”最完美的注释!

当我在lofter里看到网易数码摄影大赛“旅行足迹”时,就赶紧把这张图传了上去。它获奖了,我非常开心。( @只是经过 )

                                                                                                                    

威尼斯,耀眼的阳光下人山人海。

总督府位于圣马可广场码头一侧,属于欧洲中世纪哥特建筑,当过不少名画的模特。一层的拱廊是欧式建筑序列的典型代表,其间的十字帆拱更是为这个序列增添美感。拱廊里人来人往,终于等到一个人相对较少的时刻,我的5S就出场了。

“旅行足迹”三等奖 《韵律》@flybird

对于建筑,我喜爱一点透视和黑白的表达,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假设这个时候再有斜向的阳光照进拱廊里,再来一些光影的变化,或许会更美。( @flybird )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