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永远不减对摄影的追求

照片故事系列继续,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二等奖获得者 @疯狂的默默  @PanpanVision 的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这是一辆夏末从北京到莫斯科的国际列车,我的目的地是贝加尔湖畔的伊尔库茨克。很多个小时过去了,窗外的风景更迭,和北京站刚认识的朋友愉快谈天。大家聊着各自去过的地方,想去的地方,话题总是远方。时光与脚下的列车一起飞逝,猛得抬头,蓝天白云下苍茫的蒙古大草原已经在窗口呈现得如画一般。绿皮火车是可以开窗的,这一点正合我意。我手拿相机,把手臂尽可能多的伸出窗外(并且那恰巧是一个挂着大红色中国国徽的车窗),取景框右边的草原风光与其左边火车车身上的反射形成了美妙的对称画面。所以有时候只需一张照片,就可以唤醒一场如电影般的回忆。那次告别单身俄罗斯之旅的美好瞬间则定格在了这张照片里,每当我再看到它,都浮现在脑海,久久不能褪去。

“旅行足迹”二等奖 @疯狂的默默

一年后的某天,在Lofter上看到网易数码摄影大赛《旅行足迹》征稿,首先想到了这幅火车上拍的照片。我们带着相机走更多更远的地方同时,也不能忘记曾经遇见的人、看过的风景和到达的美好。( @疯狂的默默 )

                                                                                                                    

这张照片是在从拉萨到樟木口岸的傍晚路上拍摄到的,当时司机看到这一幕时,特地停下车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只是我们当时拍摄很匆忙,因为司机说遇到这个情况有利也有弊,利在于我们可以观赏到西藏美丽的天气变幻,弊在于我们要抓紧时间赶路了很快这里将迎来大雨。感谢司机的时间,让我记录到这一景象。

二等奖 《暴雨来临前的中尼公路》@PanpanVision

其实拍摄一张好的照片,就是抓住某一刻最美的瞬间,有时需要运气,有时需要的是坚持,但是永远不减的是对摄影的追求和未知领域的探索精神。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留住身边最美丽的时刻。

照片信息:因为当时正值傍晚时分,天色已暗,所以只能保证快门速度,开大光圈,调高感光度。以保证快门速度。( @PanpanVision )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