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课堂:如何给萌娃拍摄创意海报照

你是否和小编一样,每次看到儿童摄影,都觉得镜头下的宝贝萌萌哒?想给家里的萌娃拍一组美丽照片却不知如何下手?今天的达人课堂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给萌娃拍摄创意海报照片,本期课堂由网易数码摄影大赛获奖作者 @暖色的光 • LoFoTo 讲解。(以下内容来自作者的分享。)

说起来我也是第二次当父亲了,可是看见小小的女儿,内心仍然如第一次见到小宝宝一般,激动又紧张、熟悉又陌生。儿子出生时,我买了人生第一台单反;现在女儿出生,我得抓住机会玩儿点什么。镜头,一直是我表达情感的最好伙伴。

我想,大约有很多爸爸和我一样,习惯用搞怪的方式表达爱。也应该有不少妈妈和我老婆一样,总担心娃被爸爸玩儿坏了。于是,我抓住一次大宝和妈妈外出、我单独带女儿的机会,在家给女儿拍摄了这组三个月纪念照。丫头,你永远是我们生命里最美的女主角!

给孩子拍照,作为亲爹,效果是其次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第一为了保护宝宝的眼睛,我没有用任何的灯,完全靠着上午时分卧室窗户透进的自然光,时间窗口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懂的。

第二,这组我玩的是COS电影海报,因为时间紧,任务急,所以COS对象都选择简单的三元色为主的海报。场景设计时一定要加上自己的小创意,做一些小改变。这样才能和原作既有呼应又有对比,更抓人眼球,让人看了会心一笑,比单纯复制卖萌更有效果。

第三,所有的道具就是几块淘宝上买的绒布,除了背景外,其他场景、文字都是用绒布剪剪、拼拼,手工看起来复杂,其实真正动手才觉得JUST SOSO嘛。大家也可以使用后期加文字加图画的方式,效果应该也不错,但这样玩的时候就少了很多乐趣。

第四,逗孩子才是整个环节中最累的,三个月的孩子完全不由得你摆布,稍不乐意就大哭,情绪好了又左看右看就是不看镜头。我抓紧在宝宝刚刚吃饱,心情最好的时候,用鲜艳有声的玩具吸引她的注意力看镜头,一个人操作真的好累,好想有个摄助啊。


第五,我使用的器材是是5dIII+2470LII,拍小宝宝,对焦和连拍都够用。当天因为帝都雾霾的关系,光不是很好,只好光圈全开,把ISO开到了3200,保证快门速度能在1/100以上。如果光线好的话,我会使用F4或光圈F5.6,1600以下的ISO。因为小宝宝的动作表情完全是随机的,所以只能使用连拍,对着女儿一通狂突突。难怪有人说精彩画面是建立在快门的累累尸体上的,拍娃尤甚。


第六,最重要的一点:折腾娃时,不要让她感冒了!

最后,不管您是否喜欢这组照片,我都真心感谢您的欣赏。这个创意不算新鲜,但是一个爸爸对女儿的爱永远不会褪色。镜头,记录的是内心,而不是眼睛。( @暖色的光 • LoFoTo )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参与讨论。

你想和数码达人一样,跟大家分享你的数码器材使用技巧和摄影/后期经验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博客交流QQ群:237221446,体会分享的乐趣,让更多的网易读者成为你的粉丝。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