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点评(2)

每期摄影大赛我们都会邀请评委老师点评参赛作品,今天跟大家分享詹姆斯老师对摄影大赛第30期主题“我爱这夜色”作品的点评。

评委简介:詹姆斯(网易LOFTER昵称: @詹姆斯摄影 ),澳大利亚华裔职业摄影师,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雅昌画廊签约摄影师,独立撰稿人,著有《詹姆斯的风光摄影笔记》。

《岁末夜市图》  @北北·LoFoTo 

詹姆斯点评:城市的古旧建筑边上夜市,在白炽灯的照耀下显得很有生气,慢门拍摄的车辆尾灯轨迹增添几丝动感,很好的体现了我爱夜色的主题。美中不足是画面上下部分的光比相差太大,天空呈现出的一种深蓝色和红黄色的光轨不是特别和谐。

《在尽头等你》   @outrome 

詹姆斯点评:这是一张构图完美的作品,V型山谷中的小路尽头有一个人的剪影,背景的夜空繁星点点,充满了趣味吸引观众的眼球。星空的对焦存在一些问题,有给人的虚焦的感觉。

  @九、九 

詹姆斯点评:主体桥墩的霓虹色彩舒服,整体画面干净整洁,清清爽爽,星芒效果明显,不过换用一些星芒效果更好的镜头拍摄会更好,现在的星芒条数太多有点发散了。

《园游会》   @nenepsp 

詹姆斯点评:摩天轮永远是城市夜景的一道美丽风景线,通过慢门拍摄技术让摩天轮形成一个美丽的圆形彩色图案。可惜右边的四个红色霓虹汉字损伤了画面的整体,考虑侧身一点拍摄避开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血色枫叶 

詹姆斯点评:大雄宝殿威严壮观,两边树的剪影也映衬出一种平和稳重的气势。星轨拍摄的张数或者时间不是很长,星轨比较短,作者后期制作出的彗尾星芒效果是一把双刃剑,提升了画面趣味性的同时也让大雄宝殿变的有点不伦不类。天空也有点偏蓝和建筑的红黄色不那么协调。

《红色夜》   @卡拉凯 

詹姆斯点评:色调诱人的作品,紫红色调给人温软夜色的感觉,林间小路树影斑驳,远处虽然有一些光污染,但是和红叶相印成趣。可惜星星不是很多,否则会更好的体现出夜色的味道。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参加吧,“LG照片打印机+小米小盒子+麦开智能水杯”全套赢,还有网易背包、蓝牙自拍杆等你拿!

大赛主页:https://digi.163.com/wsy/

在LOFTER参与请猛戳标签:#我爱这片夜色#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参与讨论。

你想和数码达人一样,跟大家分享你的摄影故事和器材使用体验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博客交流QQ群:237221446,体会分享的乐趣,让更多的网易读者成为你的粉丝。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