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点评(3)

每期摄影大赛我们都会邀请评委老师点评参赛作品,今天跟大家分享李硕老师对摄影大赛第30期主题“我爱这夜色”作品的点评。

评委简介:李硕(网易LOFTER昵称: @摄影师李白兔子 ),自由摄影师、撰稿人,为多家摄影类媒体供稿。

  @朱S碩  

李硕点评:街灯温暖的色温让这幅夜色作品显得十分舒服,空气中的微霾也恰好凸显了光线。只是无论行人还是骑车人,人物的位置和动作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让这幅作品止于好照片,而没有太大的亮点。

《魔都》 @金大頭.Magdum 

李硕点评:作者非常新颖的运用后期手法达到了类似鱼眼和径向旋转的效果,扭曲了桥梁和建筑在人们脑中固有的形体,很是特别,为创意点赞。并且在前期拍摄中,也能看出是在光线较好时进行的,画面细节丰富。只是靠近边缘的部分有些模糊了,对于以线条为表现形式的照片来说是不太合适的,特别是桥梁下方的曲线部分。

 @魂魄皮囊 

李硕点评:很商业风格的作品,用闪光灯点亮了人物,从而使其从背景中凸显出来。但光线缺乏戏剧性,比较平淡。但是天空部分后期显得颗粒感过重,画面中左侧阴影过多,树影介于清晰与朦胧之间,并不舒服。灯光没有做太多挡光措施,前景的黑色石台被打亮过多,分散了视线。

 @普通 

李硕点评:景与人结合的一张照片,曝光恰当,色彩表现不错,右侧人行道的曲线将读者视线引致人物。只是感觉人物在画面中的比例有点小,并且背景略显杂乱,走廊的灯光与人脸相接,没有脱离。

 《霓虹下独品孤独》@zhuozhuof(来自网易数码论坛)

李硕点评:很有趣的“微距夜色”作品,蜘蛛网与大光斑背景的结合让画面多了很多看点,但也因此让画面显得元素较多而有点乱,更建议画面中的蛛网与光斑二选其一。

 《2015,要为自己起舞!》  @lenlun·LoFoTo  

李硕点评:作者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场景,也是非常适合拍摄人像的地点。但是关键点处理不当,让照片失色很多。比如人物面部光线过暖而没有层次,人物正面没有光线填充。深色的上衣与背景过于接近,人物头顶的轮廓光不够,头顶与背景融为一体。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参加吧,“LG照片打印机+小米小盒子+麦开智能水杯”全套赢,还有网易背包、蓝牙自拍杆等你拿!

大赛主页:https://digi.163.com/wsy/

在LOFTER参与请猛戳标签:#我爱这片夜色#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参与讨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