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点评(4)

每期摄影大赛我们都会邀请评委老师点评参赛作品,今天跟大家分享靳峰老师对摄影大赛第30期主题“我爱这夜色”作品的点评。

评委简介:靳峰(LOFTER昵称: @摄影师靳峰 ),人像摄影师,专注婚礼纪实、儿童摄影、私房摄影。

《悉尼歌剧院的夜》   @革命不再浪漫 

靳峰点评:画面处理的非常干净,明暗对比强烈。亮部完美展现歌剧院,暗部直接处理掉不需要的部分,主次划分非常好,居中式构图中规中矩,基本上没什么毛病,属于比较容易掌握的一种夜景建筑的拍摄方法。当你不需要广阔的视角来表现环境时就可以考虑这种方式。

《我爱这片夜色》   @鱼刺 

靳峰点评:一幅比较标准的星空拍摄作品。广袤的大地,几顶帐篷,繁星点点,这种环境给人的感觉就特别好。不足之处就是,如果把天空作为主体来表现,那么星星过于单调,没有主次。如果把帐篷作为主体来表现的话,比例稍小,位置较偏。建议在取景时考虑比较明显的星座,如果实在没有的话,可以考虑星轨合成,同时机位再低一些仰角再大一些。

 @吃芒果请摇铃 

靳峰点评:视角很好,另一种看夜色的角度,摄影就是需要创意。只不过画质稍差,高感噪点比较明显,如果拍摄时间再早一些,光圈再大一些,有助于改善画质,当然后期降噪也是一个办法。同时构图也可以再调整一番,目前的构图显得左右两栋楼有些多余了,水晶球所占比例较小,不利于表现主体。

《窑火越千年》@天道酬勤

靳峰点评:光线控制特别棒,乍一看还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椅子上的老人遥看窑火,比较贴合作者的题目,细细打量还是颇有一些共鸣的。略有不足的是,构图不够细致,画面整个左侧部分处理的不太好,过于空旷,如果机位视角能够向右偏移一些会更好。建议二次构图裁掉左侧的空旷部分,以利于更好的表现窑火以及老人。

 @Purity Cheng 

靳峰点评:构图以及拍摄手法都很标准,看起来没什么问题,只是不够出彩,类似的片子过多的缘故,如果拍摄手法再细致一些,颜色再调整一下,看起来就会好很多,现在的片子看起来色彩比较平淡,略有不实。如果能够采用星轨合成的方式来制作,相信最后会是一张大片。

《我爱这片夜色》   @0.1mm 

靳峰点评:比较欢乐的一张片子,摄影的本源不就该是带来快乐么,这点很好。从拍摄手法上来看,基本没有问题,但构图较为拘谨,这种几乎算是剪影的拍摄方式,个人感觉还是比较适合一些写意的构图方式,例如视角再广一些,人物比例小一些,将天空的比例大幅度扩大,来点儿探索太空的感觉,重点刻画星空。目前的画面,几位人物所指方向过于空旷,没有视觉重点。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参加吧,“LG照片打印机+小米小盒子+麦开智能水杯”全套赢,还有网易背包、蓝牙自拍杆等你拿!

大赛主页:https://digi.163.com/wsy/

在LOFTER参与请猛戳标签:#我爱这片夜色#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参与讨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