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点评(5)

每期摄影大赛我们都会邀请评委老师点评参赛作品,今天跟大家分享吴玮老师对摄影大赛第30期主题“我爱这夜色”作品的点评。

评委简介:吴玮( @我是吴玮 ),摄影专业讲师、教育者,自由撰稿人。

《我的2014》  @二乎八dao 

评委点评:有效的运用了夜景人像的拍摄方法,加大了画面的信息量表现。慢门下,陪体行人和主体形成了鲜明的动静对比。颜色的运用非常到位,暖调中的冷调主体(部分)突出。构图的处理中规中矩,主体的居中并无大碍,略显不妥的是摄影师焦距运用较短,人物与环境间距太大,显得孤立。

  @xin_xv 

评委点评:大胆的构图,生动的画面布局。在技术的控制上,跳出了准确曝光的瓶颈,看似整体过暗的调子中,却有效的点题。由于钢轨的高光点缀,画面下方并不死黑。小光圈控制让车灯在暗调中十分具有形式美。笔者对画面有两点假想建议:1.等一两列车驶入中景位置再按快门;2.如列车不动,镜头稍抬起。

  @这里有人吗 

评委点评:很多人都会把镜头瞄准塔,而该作者拓宽了构图,将左边的元素也纳入画面中。广角取景,大胆留白,让画面显得更加大气。空中悬挂的月亮使得留白部不至于太空,右下角融入的摄影师剪影增加了画面的生动性。若能略靠近一点右下摄影师,让其再突出一些,会让画面添几分人文气息。

  @革命不再浪漫 

评委点评:拍摄的时间点选择非常到位,天空的蓝调让画面色彩迷人。天地的比例控制适宜,构图上稳定。不平静的水面倒影让画面不落呆板。左边的河岸给的太少,给人多余的感觉。另,摄影师可以考虑等画面中有船只经过时按快门。

《夜开》  @支流映画 

评委点评:画面曝光控制极其老练,保留了丰富的影调。看似略杂乱的画面,因一定的剪影控制显得有章。摄影师贴近水面取景,获得了独特的视角。对焦远处,广角镜头让近景略虚化且变形,中景显得更加生动。命名“支流映画”充满诗意。水平线的处理可以再斟酌尝试,或将画面裁剪正方形构图。


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快来参加吧,“LG照片打印机+小米小盒子+麦开智能水杯”全套赢,还有网易背包、蓝牙自拍杆等你拿!

今天是投稿最后一天,没参与的抓紧时间喽~~

大赛主页:https://digi.163.com/wsy/

在LOFTER参与请猛戳标签:#我爱这片夜色#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参与讨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