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前进

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30期“我爱这夜色”主题一等奖获得者 @济铭 的照片拍摄故事。以下内容为作者的讲述。

同心桥,是青岛西海岸城市阳台景区的一处景观桥,它横跨大卢河入海口,地势颇高,风景壮美,向北可观黄岛核心区万家灯火,向南可望黄海万顷波涛。同心桥造型独具匠心,形如飘带波澜起伏,霓虹灯带点缀其间,色彩斑斓,是仲夏夜情人相约漫步的最佳地点。

“我爱这夜色”一等奖 《同心桥》@济铭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4年夏天。记得当时那一段时间拍摄的主要地点就是城市阳台,对景区的地形已经非常熟悉,同时也在寻找不同的光影效果。那天傍晚照常背着相机和架子在景区转悠,走到桥附近,发现在橘黄色广场灯的照耀下,在这个角度,桥的护栏被照亮,优美的线条感被灯光凸现出来了。于是立刻找好最佳拍摄点,支起脚架,使用较低的感光度以期得到较佳画质,使用较小光圈以得到较大的景深和灯光的星芒效果,调整快门测试了几次曝光以后,就开始等待。终于,一对情侣手牵手,出现在风景的最深处。立即毫不犹豫的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一经典的时刻。

这张照片的后期主要是在lightroom里调整了一下暗部和亮部平衡一下光比,调整了一下色温,凸显出温馨的感觉。然后做了降噪和锐化,就输出了。

说起与网易数码摄影大赛的结识,应该是首先在网易新闻的数码版块看到了《数码贱男》,进而关注了网易数码板块,又因为喜欢摄影关注了该板块举办的摄影比赛和LOFTER。看过几届比赛的参赛照片,感觉投稿照片拍的都很好,专家点评栏目做的也很有质量,看后收获很大。

这次投稿能够获奖,感到十分荣幸,非常感谢网易数码栏目举办的摄影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我受到了很大的鼓励,我会继续拍摄,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前进!

附桥上风光2张。


你喜欢拍照片吗?你爱好摄影创作吗?欢迎加入网易数码官方摄影QQ群:155421514,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