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故事:在拍摄中看到蜕变的自己

照片故事系列继续,今天跟大家分享摄影大赛第29期“旅行足迹”主题二等奖获得者 @决萌子 以及三等奖作者 @我们都美好且值得被爱。 的拍摄故事。今天的两位作者都是爱拍照的美丽姑娘,以下内容为她们的讲述。

实话实说,这次拿奖,其实完全是无心插柳。还是要感谢网易数码摄影大赛评委的认可和平台的支持。今后还是会继续积极参加这一类的活动,在这之中,也找到差距,学习更多,收获更多。

今年八月,全家人顶着热浪从大中原一路跑到了北海。到了的第二天早上,太阳还没出,就和朋友一起去赶海。这也是我这只大死宅的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如此开阔的视野和纯净的景象。一路给家人拍照,外加拍一些景物的我,突然也就有了想要入镜的想法。手上除了相机什么都没有,就找来同行的人帮忙举着相机,按下快门,我一直往前走。大概是感觉差不多了,我就转过身来,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张照片。

“旅行足迹”二等奖 《我在未来等你》@决萌子

关于这张照片,说很多技术层面的,其实我还是太嫩,没有这个资格来说,说了或许自己都会觉得好笑。远方是一片绚烂,景中人依稀可辨,侧身转头,不像是往回走,而像是走着走着,稍作停歇,在等着这边的人,一起走向前方的路。这或许就是我叫它,我在未来等你的原因吧。

我在不远处的未来,等着你。( @决萌子 )

                                                                                                                    

每次选择开始一场旅行的初衷和在旅行中经历过蜕变的自己完全会体现在你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和照片里的你自己。

因此很多时候我会选择独自一个人背着三脚架旅行或者让同行的小伙伴记录自己在路过每一个地方的心情和避免摄影师没有自己照片的遗憾。

这张照片是我和其他三个小伙伴经过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鲍威尔湖时拍下来的。在人烟稀少且如此空旷广阔的景色前,人显得如此的渺小。世界很大,需要一直在路上。

“旅行足迹”三等奖 @我们都美好且值得被爱

另外一张拍摄在鲍威尔湖的照片是如此宁静的湖,像大海一样蓝的湖出现在美国内陆中是一个多么难以想象的景色。沙漠与湖的结合呈现出来的是不一样的美景。

在这次西部旅行中,还有一张我非常希望的自拍人像是在优胜美地。我非常热爱大景而人非常小的构图,因为人的确显得非常渺小,而世界却大得多姿多彩。

我开始自己自拍是从2013年的1月,我在欧洲进行志愿者活动和独自一个人旅行一个月。很多的自拍人像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因为我觉得每走过一个地方,自己都会从中获得很多并且改变的很多。人走的路多了,看待世界的眼光也都不一样。

这张是我搭了8个小时的船到希腊圣托尼里岛上,自己一个人在城里走了很久终于找到国家地理杂志拍摄点。淡季的圣托尼里岛非常的宁静,你可以享受岛上与猫咪们一起行走的宁静。( @我们都美好且值得被爱。 )

评论
热度(13)